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买年货、观舞龙、赏花灯 即墨古城开12条旅游直通车

2019-01-07 15:52 作者:陈志伟 宁友鹏 张敏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9来即墨古城过大年新闻发布会现场 。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宁友鹏 张敏)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2019来即墨古城过大年新闻发布会获悉,1月12日至2月19日,将在即墨古城持续举办年货大集、城墙主题灯会、民俗非遗展演、冰雪嘉年华、艺术展览等二十余项系列文化活动。

当日上午,在即墨古城学宫,即墨区人民政府与交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旅游交通项目合作协议。1月12日起,即墨区携手稳居全国道路运输企业之首的交运集团有限公司,试点开通12条旅游直通车、观光11号旅游公交线路,实施车票兼古城公建门票等优惠政策。

2018年春节假期7天,即墨古城过大年活动吸引超过59万人次前往。而今年即墨古城过大年,除保留去年亮点外,还增加了很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新元素。市民游客可以乘坐地铁11号线,转乘连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和即墨北站的接驳公交车,或者从青岛主城区各汽车站、各区市汽车站乘坐旅游直通车,可以直达即墨古城,买年货、观舞龙、赏花灯、拜孔子、听柳腔、接绣球、品美食、秀幸福。

青岛-即墨古城旅游直通车。

据了解,1月12日开通的12条旅游直通车线路,发车站点分别为青岛火车站汽车站、青岛汽车东站、青岛汽车北站、利津路汽车站、青岛长途汽车站、沧口站、德丰路10号院内、黄岛汽车总站、西海岸汽车总站、胶州汽车总站、莱西汽车总站、平度汽车总站。该线路实行周六周日发团、工作日成团即发的模式,根据线路里程的不同,团费10元至60元不等,包含即墨文庙门票、往返车费、保险、导服费等。

如果选乘青岛地铁11号线,到达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后,乘坐观光11号旅游公交线可以直达古城。该接驳专线投入20辆旅游大巴,循环发车,每天运行时间为7:20至21:00,双向对开,共57个班次,根据发车时段不同,班次间隔时间也有所区别,高峰点10分钟一班,平峰点20分钟一班。途经站点依次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海泉湾—水泊站—龙泉湖公园—即墨古城北阁—即墨古城西门—汽车总站—即墨服装市场—即墨火车北站。

另外,交运集团青岛至即墨班线线路将增设即墨古城站点,每天80余班次,将在即墨古城实现精准上下客。

近年来,即墨依托优越的区位条件和良好的资源禀赋,将旅游产业作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打造、培育、引进了海洋温泉等养生度假品牌、玫瑰小镇等乡村旅游产品、海泉湾度假区等骨干项目,彰显出千年商都的独特魅力。特别是以即墨古城为核心,引入郎朗博物馆&艺术世界、娘本唐卡艺术馆等主题博物馆,举办古城过大年、国际民谣季等多彩活动,营造生活温度,激发商业热度,提升文化深度,让市民记住了乡愁,成为重要的城市公共会客厅和青岛文旅又一张闪亮名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