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女婿演绎青岛抗日英雄 电影《北斗风云》首映

2018-12-17 16:41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北斗风云》剧照。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王超)由潘虹、魏子千、邵峰、孔琳等多名实力演员共同主演的电影《北斗风云》16日下午在青岛举行首映,潘虹、魏子千、张山等影片主创团队在活动现场与观众进行了交流。

《北斗风云》海报。

全片青岛实景拍摄

《北斗风云》讲述了1944年,中国共产党员齐秀林携带情报传递给潜伏在青岛的秘密组织“北斗”,被刺杀时不得已将情报交给随行的女儿。日本军方、黑龙会以及国民党军统都在青岛展开了搜捕行动,全城陷入惶恐的境地。北斗成员与敌人展开生死对决……通过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拍摄手法呈现影片故事内涵。

全片采取实景拍摄,尤其以青岛现有的、有代表性的建筑为拍摄场景,将奥帆基地的灯塔、海滨灯光秀等青岛标志性的建筑和景观精美呈现。在拍摄手法上采用的是好莱坞叙事模式,多条故事线、多人物并存。观众看完电影表示,“通过影片,不仅感受到抗日英雄共赴国难、不屈不挠的精神,还让观众感受到了青岛这座城市的历史变迁”。

影片主创亮相岛城。

片汇集众多青岛演员

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潘虹在首映现场表示,她的的第一部电影作品《苦恼人的笑》就是在青岛拍摄的。她表示很享受在青岛拍电影的过程,“青岛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城市”。

该片主创团队与青岛有不解之缘,张山、张磊、翟圣龙、曹楠等众多青岛籍演员参与出演,出品公司、制片人、摄影师等也都来自青岛。

该片导演、男主角魏子千是“青岛女婿”,他表示,《北斗风云》是一部反映青岛人民英勇抗战的电影。创作基础是“对中华民族的英雄心怀崇敬,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传扬,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青岛解放70周年庆典献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