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电影《北斗风云》首映 潘虹携众主创共聚青岛

2018-12-17 16:18 来源:青岛发布
分享到:

电影《北斗风云》首映潘虹携众主创共聚青岛

电影《北斗风云》青岛首映式于2018年12月16日在青岛万象城CGV影院隆重举行,本剧的总制片人王鲁、宋宴及领衔主演潘虹携魏子千、邵峰、孔琳、尚大庆、张山、高志强、刘一祯等多名实力演员,联合众多青岛籍的新锐演员翟圣龙、张磊、曹楠、金才恩、刘贞汝等主演集体亮相,为影片宣传造势,现场与影迷互动。

《北斗风云》讲述了1944年,中国共产党员齐秀林携带情报传递给潜伏在青岛的秘密组织“北斗”,被刺杀时不得已将情报交给随行的女儿。日本军方、黑龙会以及国民党军统都在山东青岛展开了搜捕行动,全城陷入惶恐的境地。北斗成员与敌人展开生死对决……通过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拍摄手法呈现影片故事内涵,是一部内容大于形式的影片。

除了引人入胜的剧情,该片主创团队与山东有不解之缘,邵峰、张山、张磊、翟圣龙、曹楠等众多山东籍演员参与出演,而且出品公司、制片人、总编剧、总顾问、摄影师等也都来自山东。可以说是一部少有的充满山东味道的电影。

国宝级影后潘虹老师到达现场,引来了热烈的欢呼与掌声,她表示非常喜欢青岛这座城市,当初是这部戏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她,充满了正能量,也体现出人性的光辉一面,对不同的年龄段的观众都有深刻的意义。

电影《北斗风云》首映潘虹携众主创共聚青岛

《北斗风云》总导演马玉辉,曾执导过《调色板》《鹿鼎记》《人在旅途》《我的故乡晋察冀》等多部优秀作品,曾多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优秀导演奖等。

该片导演、男主角魏子千,是中国影视剧中首位扮演青年周恩来的演员,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青岛女婿,曾获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最具魅力男演员奖”。代表作《张伯苓》《木棉花的春天》《陆军一号》等。在影片首映现场,他表示:《北斗风云》是一部反映青岛人民英勇抗战的电影。创作基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浓墨重彩记录英雄、塑造英雄,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传扬,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山东青岛解放70周年庆典献礼。

《北斗风云》采取实景拍摄,尤其以青岛现有的,有代表性的建筑为拍摄场景,将标志性的建筑和景观精美呈现。也是第一部将上合峰会后的青岛新面貌融合在剧情中的影片。在拍摄手法上采用的是好莱坞叙事模式,多条故事线、多人物并存,在国内电影作品中实属少见,同时本剧还融合了悬疑、动作、幽默等元素,是一部令人耳目一新的主旋律电影。目前本影片已经斩获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最具魅力男演员奖、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大奖、宁波国际微电影节特别关注明星单元大奖等国内外奖项,同时入围了英国考文垂国际电影节和德国梅拉奇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莅临首映仪式现场的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观众和媒体都对影片给出了一致好评:“影片场面宏大逼真,感受到抗日英雄共赴国难、不屈不挠的精神,尤其是影片将新老青岛进行对比,十分令人震撼,众多山东籍演员的精湛演技,也给电影增加了许多亮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