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电视剧《我们那些年》热拍 "华妃"蒋欣畅谈胶州印象

2018-12-03 21:2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任俊峰)目前,备受关注的电视连续《我们这些年》正在胶州拍摄,今天上午,剧中主演李光洁、蒋欣现身胶州少海大舞台,与媒体们畅聊拍摄的感受以及对胶州的印象。

电视剧《我们这些年》通过蒋欣饰演的“失婚女子”甄开放和李光洁饰演的“不婚主义者”司问渠爱情的真正建立,并携手郭京飞、刘孜、刘佩琦、钱芳等实力派演员,讲述了婚恋、友情、亲情的故事。出生于1978年的甄开放(蒋欣饰)、萧晴(刘孜饰)、欧阳严严(郭京飞饰),小时候因父亲们的相互交好而成为好朋友,然而时光荏苒,三十多年后的再聚竟如此陌生。之后,随着父亲们的到来,三位儿时的伙伴重新有了更多联系。此时,甄开放离婚又失业,成了单身妈妈;萧晴与刚读大学的女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战争”。人生赢家欧阳严严却突然辞职,给家庭带来了莫大冲击。三个面临婚姻、教育、事业问题的儿时玩伴,面对突如其来的中年危机,他们选择彼此温暖和依靠,寻找人生的突破——欧阳严严开启了新的职业生涯,萧晴发现女儿已为她撑起了一片天,而甄开放也找寻到了爱情的归宿。

据制片人唐丽君介绍,立项之初他们制作团队就以反映当下“我们的故事”为目标,进而选择以平视的视角展现当代社会人最真实的生活状态,探讨当下人无法回避的种种生活困惑,讲述能引发大众普遍共鸣的温情故事。

在唐丽君看来,《我们这些年》首先聚焦于探索“新型家庭关系和人际关系”的重建。通过甄开放与司问渠“失婚女子”和“不婚主义者“爱情的真正建立,欧阳严严家庭由男强女弱到双方对等关系的转变,萧晴家庭探索解决“丧偶式婚姻”和孩子“精神留守”问题,以及甄开放、欧阳严严、萧晴三人间维持从小到大的“发小情”等多条故事线,形象地展现出几种新型婚恋、友情、亲情等关系的建立过程。其次,面向未来新一代00后的成长,《我们这些年》试图以主人公对子女较大的自由度和较高的“容错率”,给出“他们的人生道路应该由自己选择”的回答。

蒋欣在胶州当地取景拍摄,引发粉丝关注。

对于蒋欣,不少喜爱追剧的观众都很熟悉,之前在《甄嬛传》中饰演华妃而备受关注,以精湛的演技和姣好的颜值圈粉无数。在胶州的外景戏的拍摄现场,经常出现人山人海的“盛况”,粉丝们自发的围观在一起,一堵“华妃”真容。

截止到目前,《我们这些年》已经在胶州取景多日,众多明星如洪剑涛、蒋欣、李光洁等已经在胶州多个地点频繁现身,所到之处无不引发了胶州粉丝的关注。

在今天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众多主创人员全部亮相。在回答本地记者的提问时,“华妃娘娘”蒋欣表示,最初对胶州的印象是胶州秧歌、胶州剪纸,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胶州住过一段时间后发现,胶州人很热情,胶州的小吃也特别好。“胶州当地的领导也来过我们剧组探班,给予我们剧组很大的支持。感觉在这里拍戏真的不错。”蒋欣说。

近年来,随着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打造,胶州的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高,吸引了一大批知名剧组、一线演员来胶取景。

目前,《我们这些年》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的拍摄,在胶州的取景比例就达到了一半,这部剧计划将在明年上映,届时将会让全国人民感受到胶州的美丽和文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