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无抗生素养殖!全国首个蛋鸡无抗养殖联盟在青成立

2018-11-30 17:2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蛋鸡业协会无抗养殖联盟成立大会在田瑞集团举行 。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上午,青岛市蛋鸡业协会无抗养殖联盟成立大会在田瑞集团举行。据介绍,这是全国首个蛋鸡无抗养殖联盟。

青岛市蛋鸡业协会于2005年成立,会员遍布青岛、潍坊、烟台、威海等多个地区,青岛90%的蛋鸡来协会会员。协会历经13年发展,协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建立了鸡蛋价格信息平台,掌握了青岛地区鸡蛋市场的定价权,稳定了鸡蛋市场价格,有力维护了养殖场和消费者的利益,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了解,目前青岛全市共有一千万只蛋鸡,每天产蛋100万斤左右。

2018年,青岛蛋鸡业协会在稳定蛋价的基础上,发起无抗养殖联盟,并向所有成员发出“落实无抗养殖心系食品安全”的倡议行动,倡议大家共同践行无抗养殖,让消费者都能吃到安全的鸡、放心的蛋。

作为无抗养殖联盟发起单位之一、上合峰会畜产品专供基地田瑞集团今年6月份全国首家与中国畜牧业协会签订“无抗养殖承诺”,并积极付诸行动。图为田瑞集团养殖基地。

青岛市蛋鸡业协会会长陈锡佐介绍,由于畜牧养殖自身的生态结构和传统养殖方式的缺陷,使得大部分养殖存在着疫病频发、滥用抗生素、养殖环境日趋恶化等许多问题。部分养殖场和饲料厂为了片面追求利润,从促生长、控制疾病和提高瘦肉率等目的出发,超量或违禁使用矿物质、抗生素、防腐剂和类激素等。

陈锡佐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无抗健康养殖就是以保护动物健康、保护人类健康、生产安全营养无抗生素残留的畜产品为目的,最终以无抗畜牧业的生产为结果。无抗健康养殖生产的产品首先必须为社会接受,是质量安全可靠、无公害的畜产品,对人类健康没有危害,体现了现代畜牧业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高度统一,实现三大效益并重。

“无抗蛋代表了畜牧业未来实现无抗的发展方向,只有顺应潮流,才能在成长及转变的过程中不被淘汰。”蛋鸡无抗养殖联盟发起单位之一青岛田瑞集团董事长曲田桂表示,此次无抗养殖联盟的成立,是无抗养殖承诺的一个落地,也是未来蛋鸡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青岛蛋鸡业协会全体成员将积极践行这件利己利国利民的善事,将无抗养殖进行到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