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莱西:交运实施“头脑风暴”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8-10-09 15:52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崔克臣)10月8日,交运莱西事业部在总部四楼道德礼堂召开实施“头脑风暴”,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副科以上全体管理干部及宣传信息员、党支部内勤共96人参加,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荣主持,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闫永伟宣读了企业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办法(交运莱发【2018】11号)文件,交运莱西事业部部长、总经理赵振良结合实施“头脑风暴”,从向管理要效益、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团结协作及加强安全管理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聚焦“六个对照”,实施头脑风暴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9月30日开始,到11月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阶段、学习调研阶段和查摆问题、交流研讨、实践转化阶段,以党支部为单位,聚焦“六个对照”,结合破除制约传统业态转型升级、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与观念束缚,发动全体党员干部查找个人存在的问题,做到既从工作层面查问题、议对策,更从思想层面找不足、挖根源;坚持人人动手、全员参与,把每个层面、每名干部都调动起来,采取集体讨论、分组讨论、“一对一”讨论等灵活多样、务实有效的形式,进行思想交锋;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查病因、找病根、祛病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活力。

——齐凝心共聚力,有奖征答发展“金点子”

为促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显著实效,交运莱西事业部开展“金点子”有奖征答月赛活动。自10月起,政工处利用总经理电子邮箱:jylxjc@163.com,建立职工合理化建议绿色通道,鼓励职工针对企业转型发展、管理、技术以及节能降耗、流程改进、小改革、小发明、小创造等全部环节,集思广益,敞开心扉听意见和建议,对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设立合理化建议月赛“金点子”征答奖,及时给予提建议者每条10-200元奖励;对于创意性强的意见与建议,尤其是对于落实合理化建议意义重大、成效突出的单位或个人,给予每条20-500元奖励,年度“金点子”大奖给予1000元奖励,并破格推荐为三星级员工。

为推动征答活动有效开展,企业在《交运莱西信息》、交运莱西微信公众号及OA办公平台,在各部门厂务公开栏开设“金点子墙”、“回音壁”、“你点我做”栏目,激励全员参与,广泛征集全员智慧,共同为企业发展献计出力。

——管理水平再升级,团结协作再提升

在动员部署会议上,交运莱西事业部部长、总经理赵振良做了动员讲话。

赵振良总经理提出做好“四个加强”,即:加强基础管理,向管理要效益。在分析今年以来经济形势基础上,要求各部门立足实际,加强基础管理,同时实施“头脑风暴”,争创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强质量管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认真查摆投诉原因,剖析投诉根源,盯牢易发投诉的少数个人,做好日常文明服务培训,提升全员服务质量;加强团结协作,提高语言艺术,多做沟通文章,全员拧成一股绳,形成战斗力,凝心聚力谋发展;加强安全管理,坚持按规定做好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安全考核等文章,再紧全员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小磨擦也是大事故”思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盯紧盯牢那些平常小事故多的驾驶员,牢记:只有安全才有效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