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封面理财师】青岛银行张文:从金融新人到营销能手

2018-09-27 06:36 作者:刘倩倩 程豫琦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刘倩倩 实习生 程豫琦)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火热进行中。大赛中,不少理财师凭借高超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赢得较高人气,从一众选手中脱颖而出。为了让广大网友对理财师们有更全面了解,活动期间特推出“封面理财师”环节,走进部分优秀选手,倾听他们与财富管理的故事。

>>>>点击此处,一览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选手风采

青岛银行市北支行理财经理 张文

在本期的理财师封面人物专访中,青岛新闻网有幸邀请到了青岛银行市北支行的理财经理张文。据了解,张文持有保险从业证书、基金从业证书,同时还是AFP持证人。她多次获得青岛银行总行“优秀理财经理”称号,被评为“2015年先进工作者”“2016年市场营销标兵”“2017年服务掘金达人”,获得2017年财富个人先锋奖、2017年“开门红”基金营销达人奖第一名、2017年“开门红”基金销售能手奖三等奖,营销能力优秀。

青岛银行市北支行理财经理 张文

初入职场 她选择了金融行业

张文毕业于青岛理工大学。毕业后,张文第一份工作,选择了在一家股份制银行任职。与别人不同的是,英语专业、没有任何金融基础的她,凭着对于金融行业的热爱和认真学习的决心,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这条路,并且一走就是十几年。

在其他人都是金融科班出身的环境中,张文的竞争压力显然是比任何人都大的。在那里工作的三年中,张文第一次接触到金融业务,感受到财富创造与规划的魅力,但也深切体会到了金融从业者们的辛苦与不易。

2010年,张文进入青岛银行,任理财经理。“在青岛银行工作的这八年,非常感谢同事们的帮助和信任。”张文说,同事们不仅给她提供了更多的客户资源,更是她坚实的后盾,使让她很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

张文也将同事们的帮助转换为更大的正能量,回馈给那些给予她帮助的人。张文在工作中带给大家的更多是目标的明确性与工作技巧的提升,帮助大家建立积极向上的职业观和熟练的业务能力。“这个职业让我认识了很多人,交到了很多朋友,在我遇到困难、困惑时,总有人会帮助我解决困惑。”回首之前工作生涯,张文感慨道。

张文参与《超级理财师》节目录制。

经历金融危机,让她业务能力不断成长

在张文的工作生涯中,她记忆最深刻的就是经历2008年的金融危机。

金融危机中,客户的风险投资产品损失比较大,客户每天都在为自己的资产受损而担心。在这种负面情绪的影响下,有些客户对张文的工作和业务能力提出了质疑。

“你想啊,客户的钱是实实在在少了,哪能不着急。”张文不畏惧危机的到来。她说那时候,她特别理解客户的焦虑和质疑,只是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那样的情况下,她不断跟进客户状态,跟客户电话沟通,针对客户不同的情况一对一拟定方案,将客户的利益损失降到最低。“那段时期,基本没有空闲的时间,一早起来就与客户沟通,不断制定应对方法,加班加点更是常有的事情。”

虽然那段日子很累很苦,但是张文没有放弃任何一个客户,没有放弃任何一个可以止损的机会,在金融危机的暴风雨中努力寻找那个最明亮的灯塔。最终,在她的不断努力下,客户的资产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护,她也获得客户们的认可与赞扬。

业务能力的增长,让张文在圈内“小有名气”。她受邀参加了青岛银行总行的培训与经验介绍,参加青岛电视台与青岛财经广播的《超级理财师》、《财经天下》等节目,在节目中她全面的业务知识以及专业的财富管理知识,获得观众和听众的认可与信赖。

张文参与青岛经济广播节目录制。

今年一季度创造中收61.5万元 她这样总结营销秘诀

数据显示,张文的营销业绩十分突出:2017年四季度个人创造中收19.56万元,位列全行第一名;2018年一季度,个人创造零售中收40.78万元,位列全行第二名;带领支行营销团队在2017年四季度创造中收20.61万元,位列全辖网点第三名;2018年一季度,创造中收61.5万元,完成率361%,位列全辖网点第三名。

多年的工作,张文总结出了属于自己的营销秘诀:

第一点是提升专业度。专业永远是为客户提供财富服务的基础,更是客户信任的基石。

第二点是了解自己的客户。张文说,专业术语叫KYC,了解客户的资产、婚姻、家庭、事业状况,才能知道客户的需求,才能对症下药。

第三点是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前两条基本上大家都做得差不多,有时候客户可能更认可提供服务的人,如何脱颖而出,就要看用心程度了。”

张文说,在营销的工作中,她找到了工作的价值与意义,不断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受到客户的认可,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是她一直在履行、今后也会一直坚持的信条。

从一个专业不对口的金融新人,到如今正在努力前行的营销能手;经历过不断坎坷和挫折,依然能保持初心。张文在向所有人证明自己的努力和才华,相信未来,张文会在金融道路上走得更加得心应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