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献艺 青岛国际合唱大会完美落幕

2018-09-18 07:46 作者:陈志伟 吕栋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开唱。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吕栋)17日晚,位于青岛市即墨区的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内,歌声飞扬,掌声阵阵,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倾情演出,为2018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届合唱大会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41支合唱团、共计1500余人参加,参与范围之广、人数之多、规模之大,均为青岛市即墨区合唱活动历史之最。

本次合唱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前来演出。《为祖国干杯》、《飞吧 思想 乘着金色的翅膀》、《黄河大合唱》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陪伴观众度过了一个迷人的音乐之夜。其中《黄河大合唱》由八个乐章组成,以丰富的艺术形象,壮阔的历史场景和磅礴的气势,表现出黄河儿女的英雄气概,将现场的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演出中,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以其独特的艺术表现力,近乎完美的协调、统一、和谐的人声旋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合唱艺术风采,把现场观众带入了一次涤荡心灵的音乐之旅,获得人们阵阵掌声和喝彩。

本次合唱大会共组织了10多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其中在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举办了开幕式合唱音乐会、汇报音乐会、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音乐会,对市民实行“零票价”,让更多人可以现场感受高水平的合唱艺术演出。

同时,开展合唱艺术进广场、进基层活动,在青岛市即墨区墨河公园开展了室外合唱巡演,组织展演团队在蓝谷滨海公园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演出,普及合唱艺术,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其中。此外,在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举办了4场合唱展演,为参加活动的优秀合唱团搭建同台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开唱。

2018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动员会表彰名单

杰出贡献合唱团:

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

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

宁波鄞州星光合唱团

青岛市群星青年合唱团

大连艺术学院男声合唱团

突出贡献合唱团:

青岛市南少儿合唱团

湖南知青艺术团

大湖爱乐混声合唱团

山东师范大学合唱团

武汉音乐学院东方天子男生合唱团

山东梦之翼女子合唱团

西安朱雀室内合唱团

贡献合唱团:

福鼎市太姥山快乐合唱团

民革中央老干部合唱团

“宝石花”合唱团

青岛科技大学迴澜青韵合唱团

河北省老干部合唱团

ChoirAbajdoc(匈牙利)

声美声音乐站 马来西亚槟城

青岛市老年大学合唱团

广州华南实验艺术团

韩国庆熙大学GLEE合唱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