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我是你的眼睛——青岛福彩公益志愿课堂带盲童采摘秋果

2018-09-17 12:06
分享到:

秋高气爽,天气褪去了夏日的燥热,又到了果实成熟的时候。剪下一串晶莹剔透的“水晶玛瑙”,浸在清水中镇一下,放在口里真是又清凉又甜润 。由青岛团市委、青岛福彩、青岛新闻网主办的“2018青年公益课堂”又开课啦!9月16日,来自青岛盲校的20名同学与来自基隆路小学的20个志愿者家庭一对一结对,来到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的宫家村社区,一起走进葡萄园,一起参户外活动,体验采摘的乐趣,感受游戏的快乐。

    志愿者们和盲校的学生面对面排排坐,一起品尝丰富的喜悦活动当天虽然有点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孩子们的热情。考虑到大部分的盲校学生是没有进过葡萄园的,所以活动特地安排了孩子们在采摘之前,一起去通过“触摸”感受葡萄叶子的形状,以及在手上的感觉。找到葡萄后闻一下葡萄的味道,用手感受葡萄的质感,这对盲校的学生们来说是很新鲜的体验。

葡萄采摘下来后,盲校的学生和志愿者们一起品尝丰收果实的同时,还做了有趣的互动游戏。盲校学生们和志愿者们欢声笑语,气氛很热烈。

一边品尝葡萄,一边游戏,此为盲校的学生在表演歌曲

采摘玩葡萄后,活动又带领孩子们来到宫家村的葡萄小镇,一起就餐。下周末就是中秋节了,小志愿者们还为盲校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准备了月饼,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

志愿者们还为盲校的同学们准备了中秋月饼。

志愿者小妹妹和结对的盲校大哥哥聊天

来自青岛盲校的小沈,在他6、7月个大的时候因为一场大病,眼睛完全失明。他今年19岁了,一年前从浙江宁波的盲人学校考入青岛盲校。沈雨对数理化特别感兴趣,还会吹奏洞箫,平时还爱好唱歌,是一个很开朗的孩子。他说,今年来采摘葡萄是一个自己没有过的体验,觉得很新奇,还与小志愿者交了朋友特别开心。

 

跨越障碍物游戏,让我来做你的眼睛

陈雨霏今年8岁,是基隆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这次她结对的同学是19岁的沈雨。她是一个活泼爱笑的女孩,在采摘葡萄的过程和互动游戏中,总是逗得沈雨和同学们哈哈大笑。她说,走路的时候回紧紧拉着大哥哥的手,告诉她前面应该怎么走,做游戏的时候也是。“我希望以后我有时间的话,可以多到他们学校里去看望他们,陪他们聊天,玩。”小姑娘很认真地说。

一起聚餐,加深感情,盲校的大哥哥说,有空来盲校找我们玩

据悉,“2018青年公益课堂”自3月下旬正式启动,每月开设1-2次公益课堂。主要针对农村贫困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残障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特邀岛城多个志愿者服务队为孩子们量身定制如烘焙、花艺、陶艺、传统文化驾驭等特色素质教育课程,现继续向全社会招募各领域优秀志愿教师,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寓教于乐,使这一特殊群体在学习中快乐成长,有意向的社会群体及个人可拨打青岛新闻网客服热线82870000报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