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2018年青岛邻居节盛大开幕 现场观摩会一起来嗨

2018-09-12 21:38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崔文静)今天上午,2018青岛邻居节现场观摩会举行,这也标志着2018青岛邻居节大幕正式拉开。

今年青岛邻居节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李沧区星光剧院,上午8:30正式开始,各区市同步启动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小学生们的国学诵读中拉开帷幕。随后,大屏幕上讲述了五组青岛好邻居的故事:邻里守望、家风相传,青峰社区;日行百里、传递温暖,公交天使陈乐乐;一带一路、传递友谊,国际好邻居亚瑟叶格言;家国情怀、祖国骄傲,探海蛟龙唐嘉陵;亲亲有爱、志愿有我,青岛140万志愿者。仪式末尾,演员还向现场观众送上月饼。

启动仪式后,与会代表实地调研了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大爱青岛”展览馆、2018年青岛邻居节市南区分会场。与会代表直观了解了青岛市邻居节和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下午15:00,与会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研讨。发言的代表和嘉宾为青岛传经送宝,提出了宝贵意见,让青岛的邻居节越办越好。

座谈研讨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青岛国际院士港,重点参观了陈璞院士和西拉姆院士项目。

据了解,截至目前,青岛国际院士港签约引进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丹尼·舍特曼、“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电磁弹射之父”马伟明等108名院士,其中外籍院士占比75%。青岛国际院士港始终坚持把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摆在突出位置,已有18个院士项目投入运营,8个项目产出25种产品,累计实现产值近50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