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中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发布典型案例

2018-09-12 21:21 作者:陈志伟 时满鑫  王红璐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中院发布“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意见和典型案例。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时满鑫  王红璐)今天上午,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和青岛法院加强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意见》从更新司法理念、贴近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制定了14条为青岛市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具体措施。

在更新司法理念,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效能方面,青岛法院将实施诉讼服务升级、审判质效提升、社会信用助推、司法宣传推进四项工程。

在贴近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保障精准度方面,青岛法院将着重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法治环境、开放便利的投资法治环境、安心稳定的创业法治环境、充满活力的园区发展法治环境、便捷安全的金融法治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法治环境。

青岛中院此次发布的10个“加强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案例,涉及刑事、商事、行政审判领域,涵盖了依法鼓励自主创业、保障企业经营、保护商业秘密、反不正当竞争、保护企业注册资本、企业破产重整、平等保护产权、遵守行政协议、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化解涉外股权纠纷等方面内容。青岛中院希望通过发布这些案例,提高社会各界保护产权、支持创业、激励创新的意识,从而优化岛城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青岛全市法院将围绕加强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变革观念,回应相应司法需求,有效提升司法便民服务水平,发布更多具有指导性、典型意义的案例,为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青岛法院加强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docx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