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城阳举办双创企业座谈会 打造国家信息中心双创小镇

2018-08-06 14:3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国家信息中心•创新城阳行”双创企业座谈会在城阳举办。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王作岩)今天上午,“国家信息中心•创新城阳行”双创企业座谈会在城阳举办。国家信息中心邀请国信双创科技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汉能控股集团、山东鲁盛新能源公司、北京云端光科技术有限公司等20多家科技企业来城阳考察投资环境。城阳区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城阳区产业发展优势及企业扶持政策,企业代表则各自介绍了企业项目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构想。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城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东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赴苏浙粤学习交流会、全市重点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会议精神,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总抓手,着力在思想深处来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以制度创新激发敢闯敢干、创新创造活力,以高水平的“双招双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胶州湾北岸中心区,体现在青岛市率先走在前列中再创辉煌的“城阳担当”。

据了解,依托国家信息中心作为国家“双创”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的顶层综合优势,城阳区将集聚全球双创优质资源,加快本土企业的科技嫁接和转型升级,打造国家信息中心双创小镇,作为立足青岛、服务山东、示范全国的首个国家级“双创小镇”,构建起“双创成果交易平台+孵化器+城市发展单元+产业基金+辅导上市”的中小企业双创生态链。

相关链接:国家信息中心双创小镇

国家信息中心双创小镇核心区位于城阳区城阳街道城区工业园。目前,项目已确定了“两区、两带”产业发展方向和布局,即先导产业区和主导产业区,产业创新带和科技创新带;与国家信息中心举办了“2017-2018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已完成北京、上海、美国硅谷等赛场项目初赛,决赛将于8月份在城阳区举行;将国内双创指数发布地落户城阳,国家双创成果展示交易平台落户园区,为该区新旧动能转换引来“源头活水”。

国家信息中心双创小镇先期启动了科技企业加速器和万创奔腾科技企业孵化器。其中,科技企业加速器占地75亩,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承接全市孵化器毕业企业,提供完善的产业加速服务,致力于打造高成长科技企业产业化加速平台,现已入驻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青岛中心)、青岛中物云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诺安百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13家。万创奔腾科技企业孵化器,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内设指南针众创空间、企业研发中试基地等板块,目前已入驻科技企业22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