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上合书画院在黄海美术馆成立 范杨任名誉院长

2018-07-19 15:0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7月16日下午,青岛上合书画院在位于青岛市延安一路的黄海美术馆成立。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文联作为指导单位。

上合书画院是经青岛市文联批准并备案成立的艺术机构。书画院由岛城数十名知名美术家、书法家和社会知名人士组成。院委会核心成员主要以国家级美协、国家级书协成员组成。包涵中国画、书法、指墨画、篆刻等艺术门类,下设创作部、学术研究部、网络事业部、对外联络中心等多部门。

上合书画院由中国著名画家范杨担任名誉院长,当代著名山水画家匡乃智担任院长,著名书法家张维柱担任常务副院长,当代杰出青年艺术家、策展人张春林担任秘书长。

上合书画院的成立凝聚着岛城广大艺术家对前不久刚刚圆满举行完的上合青岛峰会的喜庆之情,也是青岛文艺界对上合高度关注的必然结果,同时更是青岛市文联对文艺工作长期重视的具体体现。据负责本次活动筹备工作的张春林表示,上合书画院核心理念亦分别取自于中国古语“上善若水“与”和合之道”。

成立以后,上合书画院将在青岛市文联指导下积极参与岛城文艺建设,将举行上合书画院系列艺术巡展活动,同时紧密对接参与到“后峰会时代”青岛相关的各项文化活动。

上合书画院未来将以“上合精神”为指导,结合国家大力倡导之“一路一带精神”,将同步推出上合书画网,其作为青岛上合书画院唯一指定活动信息发布平台,将展示书画院书画精品,积极推动书画院各项文化交流。

在成立仪式上,同时举行了上合书画院对外联络中心挂牌仪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