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市成立跨学科教育联盟 青岛二中任首任理事长单位

2018-07-11 21:3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于泓)7月11日上午,青岛市跨学科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二中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全市110所中小学代表和参加跨学科STEM教育培训的老师共约300人参加了大会,青岛二中当选为联盟首任理事长单位。

据了解,青岛市跨学科教育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由青岛市教育学会举办,由青岛市中小学、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相关企业自愿组成的教育创新协作体。联盟致力于借鉴发达国家及其他城市有益经验,结合中国国情和青岛市资源现状,秉承STEAM教育理念,打造具有青岛乃至全国特色的跨学科教学课程及评价体系,从而引领我市的中、小学课程改革,丰富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探索我市学校育人模式的创新之路。

“国内的教育发展以及进入到了一个平台期,要实现我们教育教学方法的突破,就需要借鉴国外成功的经验。”作为理事长单位代表,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在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时谈到,随着新高考政策的出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比重在逐步加大,一所只会抓学生升学率的高中已经不能满足大学对于人才的需求,而要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目前来看STEAM课程是比较有效的方法。

目前,青岛二中在STEAM教育研究中做了有效探索,制定了STEAM课程开发规程,初步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课程体系。孙先亮校长表示,关于STEAM教育探索,青岛二中将发挥理事长单位的作用,分享阶段性成果经验。在当天会上青岛二中六位老师作了基于项目的STEAM课程开发的交流发言,北京师范大学董艳教授作了精彩点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