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2018中国软件百强”榜单揭晓 软控摘得殊荣(图)

2018-07-02 16:4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青岛素有中国“橡胶城”的美誉,6月29日,岛城企业软控股份有限公司荣膺“2018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为中国橡胶行业唯一入选企业。此次“百强企业”评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为了加快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旨在为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社会提供支撑。

近年来,随着我国制造业向智能化升级,中国橡胶轮胎行业也在加速推进智能制造,行业企业对于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此种形势下,软控也加强了软件与信息技术方面的研发,更多与智能制造结合,并于2016年实施了全球首个轮胎智能工厂的“交钥匙工程”,在智能控制、机器视觉、人机交互、设备健康管理、安全可靠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

软控是中国橡胶行业内为数不多的深入研究软件与信息技术的企业之一,自2000年开始,他们就围绕轮胎制造信息化技术开展创新,主要成果是“轮胎全生命周期MES信息管理系统”,现已在轮胎企业进行了广泛应用。这套系统有效地解决了轮胎企业底层控制系统与上层管理系统信息脱节的问题,对轮胎企业各个工序的生产计划进行优化、预警和追溯,实现了实时监控,大大提升了轮胎产品的质量。

党的十九大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等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将持续推动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作为“软件百强企业”,软控将不断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深化与橡胶行业企业融合,进一步提升自身竞争力,助力橡胶行业向智能化转型。除了橡胶行业外,软控还面向化工、军工、新能源等领域,助力制造型企业智慧化升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