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第四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开幕

2018-05-12 06:4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四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孙霞)由青岛市经信委会同青岛华通集团举办的2018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四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今天举行了大赛新闻通气会,这标志着本届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届大赛将大力发现培育“四新”经济,优化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环境,遵循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双百千”行动和“一业一策”计划,促进全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勇当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

大赛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层次,除举办2018“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暨第四届“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外,还将会同青岛高新区管委举办2018“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题赛。

据悉,青岛市“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已连续组织举办了三届。“市长杯”已成为我市十大双创服务品牌之一,大赛组织工作也到工信部充分肯定,与华通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二、第三届连续获评“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最佳组织省市称号,“市长杯”创新大赛已成为“创客中国”区域赛的一个成功典范,为青岛赢得多项荣誉。

据统计,前三届,累计有千余个优秀创新项目报名参赛和路演,400多个项目获得创客中国平台背书,数量位居全国各省、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前列。其中,2017年有19个项目入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200强,4个项目在“创客中国”3个专题赛上,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二等奖两个),1个项目获得“创客中国”总决赛优胜奖;2016年有3个项目获邀参加“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个项目获得总决赛优胜奖,6个项目获邀参加国家创新创业成果展并受到工信部主要领导的鼓励与肯定。

近年来,青岛市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全市中小微企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在吸纳就业、促进稳定、增加收入、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是全市中小微企业不断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结果。一年一度的“市长杯”创新大赛搭建了一个永不落幕的双创服务平台和优质规范的创新生态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