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华通集团绿铸装备智能制造项目开工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28 17:35:21

德日技术“青岛制造”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 (记者 夏巧怡)2018年4月28日上午10点58分,华通集团青岛绿铸装备智能制造项目(以下简称绿铸项目),在莱西市姜山镇华通高新装备产业园开工启动。莱西市委市政府及人大领导、姜山镇镇委镇政府领导、华通集团及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

青岛绿铸装备智能制造项目开工启动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以制造业为重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提质升级存量供给,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的供需动态平衡。绿铸项目正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立足于产品制造过程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打造华通集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将践行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依托华通集团与德国、日本企业并购、合资、合作的技术优势,以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为导向,提升中国铸造装备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促进中国铸造装备的产业升级,实现“德日技术,青岛制造”。项目建成后承担的主要功能有:德国昆格瓦格纳公司自动造型线、自动浇注、砂处理设备的国产化制造;德国尼欧迪克公司智能除尘系统国产化制造;德国明斯特曼公司高端烘干固化设备国产化制造;日本石川岛公司自动停车装备的国产化制造;斯洛文尼亚高仕托公司高效抛丸清理机的制造。

绿铸项目计划总投资为2.6亿元,占地面积为560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3079平方米,计划于2018年12月份竣工。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亿元,利税3810万元。

华通集团副总经理曾庆军致辞

华通集团副总经理曾庆军在致辞中表示,从国家战略看,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为此国家正在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先进制造业中,智能制造是主攻方向,关键技术装备是竞争焦点。华通绿铸项目对标世界制造业强国德国的技术,将在装备铸造这个领域、在智能化提升这个方向上进行积极探索。从产业潮流看,制造业正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延伸拓展。绿铸项目采用了一系列先进的设备和管理系统,建成后将成为生产智能化、经营规模化、管理数字化的现代化工厂。从华通发展看,该项目是完善华通制造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莱西市委常委、副市长郝曙光致辞

莱西市委常委、副市长郝曙光代表莱西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项目的开工和未来发展表示了祝贺和肯定。他表示,青岛绿铸装备智能制造作为华通集团的重要战略布局项目,积极践行绿色环保发展理念,以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为导向,着力促进中国铸造装备的产业升级。今年以来,莱西市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特别是聚焦中国制造2025,重点打造姜山先进制造基地,这必将为项目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青岛绿铸装备制造项目的落地,必将加快莱西市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引领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他希望青岛绿铸装备智能制造项目以此为契机,发挥行业领先优势,加快项目建设,尽快竣工投产,打造高端装备铸造的产业高地。莱西市将一如既往的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绿铸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将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以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为支撑,以华通集团“双一流”发展为目标,以发展“绿色铸造”为主业,打造青岛高端铸造装备的新产业基地和平台,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共谋创业、共同发展。

绿铸装备智能制造项目简介

青岛绿铸装备智能制造项目效果图

绿铸装备智能制造项目,是华通集团在华通高新装备产业园落地的第二个项目,主要生产面向全球市场的中高端铸造机械设备、高效除尘系统和中日合资企业的智能停车装备。项目目标是建设一个生产高端装备的智能化工厂。按照“德日技术、中国制造”的模式,为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能源、环境、汽车、造船等行业提供可靠的基础高端装备。

项目占地面积84亩,规划总投资2.6亿元,目前开工的一期建设投资为1.36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产铸造设备50台套以上,年产10000个停车位的智能停车装备,实现年产值3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期为1年,年内主要工序可以交付使用。

绿铸装备智能制造项目建设按照《绿色工业建筑评价标准》星级标准设计,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员工提供适用、健康安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工作空间。

绿铸装备智能制造项目,按照“统筹规划、集约发展”方式,作为华通集团所属企业德国KW、青岛KW、尼欧迪克、高仕托、停车装备等公司的生产制造中心,主要生产造型线、除尘和烘干设备、清理机设备和智能停车设备。产品技术定位是国内领先、国际先进。产品在制造过程中采用数控机加设备、焊接机器人、AGV智慧搬运系统、优化工艺排料系统产品远程监控和服务系统、设备运维管理系统,ERP资源管理系统、制造MES系统,实现对制造过程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企业的智能化和自动化运作能力,将项目建设成为智能、高效、绿色、环保的现代化工厂。

青岛绿铸装备智能制造项目开工启动

本项目也是华通集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之一,作为华通集团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和加工中心,公司将秉承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为客户提供德国品质的智能化产品和基于互联网和物联网的现代制造业服务。为华通集团的新旧动能转换,绿色铸造装备的集约化生产和技术发展做出贡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