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腾讯区域助成计划落户山东 打造区域品牌新国货

2018-04-25 01:03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张力伟)24日,“2018腾讯社交广告区域营销峰会”移师济南,正式宣布腾讯区域“助成计划”落地山东。这一计划将为当地企业带来具有实效且易于操作的多项扶植措施,携手企业打造更多“新国货”品牌,增强当地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活动当天,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一级巡视员蔡福安,腾讯社交广告副总经理郭骏弦,以及造物学出品人、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晓波频道战略顾问吴声等各方来宾,与山东当地知名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消费升级趋势下,区域品牌借势移动社交新动能,打造“新国货”的机遇和途径。活动得到了山东省广告协会的大力支持,近千名服务商、区域品牌代表来到现场,关注区域“助成计划”为当地企业带来的商业利好。

消费升级趋势孕育“新国货”

随着区域间消费差距缩小和消费能力的提升,消费升级趋势正席卷全国。在山东省,腾讯社交大数据洞察显示,济南、青岛、烟台、威海四地的主流人群消费力强劲,房产、汽车、餐饮、旅游、家居、教育等六大品类的消费兴趣均高于全国大盘。

消费升级带给区域企业的不仅是更大的市场潜力,还有商业转型,实现品牌跨越发展的机会。《麦肯锡2017中国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在中国消费者眼中,大多数品类的品牌归属地没有以前那么重要,消费者开始对国内外品牌一视同仁。众多国内品牌也借此机会,进行自我价值升级,顺应潮流打造“新国货”。在山东,随着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建立,当地品牌将眼光投向新兴的互联网+商业工具和社交平台,积极寻找推动商业转型的“新动能”。

在区域品牌呼唤“新动能”,竞相打造“新国货”之际,腾讯携手地方政府主管机构,吴晓波、吴声等商业智囊,通过区域“助成计划”,力求让更多“新国货”脱颖而出,推动国内品牌的整体发展。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在会上表示:“山东是中国经济大省,当地驰名品牌的数量在国内首屈一指。随着消费升级趋势到来,山东省的企业不仅要输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还要积极开展推广,趁势打造品牌知名度。现在互联网的传播影响力与日俱增,腾讯作为互联网领域的领先企业,有强大的创新能力。现在腾讯能够来携手山东省的企业一起创品牌,对当地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

作为腾讯社交广告区域“助成计划”的营销顾问,吴声认为:互联网社交“融解”了用户生活方式与商业之间的边界,让用户的注意力产生沉浸效应,并在主动分享中建立品牌口碑。因此,社交已成为驱动商业增长最主要的驱动力之一。区域企业通过拥抱社交,与用户之间建立基于同理心和场景的连接,能有效沉淀用户资产和品牌价值,实现从“好产品”到“新国货”的跨越式成长。

造物学出品人、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晓波频道战略顾问吴声

腾讯提供互联网+商业工具和营销平台,连接人与商业

腾讯社交广告副总经理郭骏弦在发言中表示,众多独具匠心的区域品牌,拥有成长为“新国货”的巨大潜力。“区域消费能力显著提升,大量区域用户已经习惯使用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平台,区域营销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郭骏弦表示,腾讯已具备丰富的互联网+商业的工具组合。微信支付、公众号、小程序、腾讯云、企业微信、腾讯社交广告等商业工具一直都在帮助企业触达用户、提升效率,用互联网创新和技术为区域品牌的成长提供动力。

腾讯社交广告背靠腾讯的商业连接力,能够帮助企业深刻洞察目标用户,并与之建立各种社交场景下的连接。对于区域企业来说,腾讯社交广告的营销平台,拥有人人在用、时时在用的优势,能精准触达特定人群。并且简单有效,易于操作,一次简单投放就能同时涵盖定向能力、智能出价和优化能力、再营销能力等,还拥有LBS定向等专门满足本地推广需求的技术,是非常适合区域企业尝试社交营销,建立品牌人格化的平台。

区域“助成计划”启动,助力山东企业品牌升级

今年4月10日,腾讯启动了覆盖多地的区域“助成计划”,帮助区域企业快速连接腾讯社交广告的产品和服务。随着区域“助成计划”落户山东,将为当地企业提供流量、扶植金、服务团队、传播资源等全方位助力:

1、流量扶持。腾讯社交广告为山东企业带来总价值超过5000万的广告资源及服务,并对企业的广告投放业务提供流量优惠。

2、分行业扶植基金及解决方案。针对本地生活行业,启动“种子计划”山东站,提供营销解决方案及推广助力金,鼓励第一批山东本地商户试投社交广告。

3、腾讯认证的本地服务团队。腾讯社交广告在山东省拥有6家区域及行业服务商。专业的营销顾问和广告优化团队,能够就近为当地企业提供社交广告策划与系列服务。

4、丰富的传播资源。后续计划围绕消费者关注的餐饮、家居、旅行、教育等话题,推出“你身边的美好品牌”广告系列专题。山东地区入驻腾讯社交广告的优质企业都有机会参与。

腾讯社交广告还和国内著名财经社群“吴晓波频道”进行合作,邀请吴晓波先生担任区域“助成计划”首席顾问。吴晓波频道将与腾讯社交广告开展“新国货”系列合作,共同投入价值1000万的广告资源,并通过卫视综艺合作,发布区域国货榜单,举办匠人养成营等,帮助入驻腾讯社交广告的优秀企业赢得更多优质推广资源。

当地知名企业分享社交营销“尝鲜”心得

峰会当天,多家已经与腾讯社交广告合作的当地企业家代表,分享了通过社交平台进行品牌推广的收获和启发。

山东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通过腾讯社交广告,进行基于人群社交标签和地域的精准投放,带来超过2700万次省内曝光。企业在后续调研中发现,通过朋友圈广告获知优惠政策和活动的消费者数量占比最高。

青岛的海派婚纱摄影有限公司在社交广告上的投放,获客量达到搜索广告的8-10倍,社交广告带来的客户有效性超过80%。

济南的秋风红叶精致寿司通过社交广告投放的优惠卡券,带动门店流水增长200%-300%,同时明显拉动了门店加盟速度,在企业使用过的各种投放平台中,回报率最高。

随着区域“助成计划”在山东启动,腾讯通过开放互联网技术、能力、资源和商业经验,加速当地企业在商业和营销模式上的新旧动能转换,以打造更多“新国货”为目标,与当地企业共同成长。

此前,腾讯社交广告区域“助成计划”已启动江苏站。此次落地山东后,还将在不久后前往武汉等城市,让更多区域企业通过各项扶植措施,抓住消费升级带来的成长机会,与腾讯一起憧憬“新国货”在更多地区生根发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