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传承红色信仰 "沂蒙新红嫂"为在青平邑文明家庭颁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3-12 15:19:46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任俊峰)3月11日,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沂蒙新红嫂于爱梅来到青岛,为临沂商会平邑分会8名文明家庭代表颁奖。于爱梅在与在青打拼的平邑老乡交流时表示,红色基因要传承,希望老乡们传递真善美的力量。

“不仅这八位文明家庭的事迹传递着一种力量,而且你们商会这一年做的几件大事也传递着一种力量,这就是真的力量,善的力量,美的力量,这种力量……”3月11日,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沂蒙新红嫂于爱梅应邀来到青岛,为临沂商会平邑分会8名文明家庭代表颁奖并致辞,获得了在场的临沂老乡们阵阵掌声。

青岛临沂商会平邑商会刚刚成立一年就取得了不凡的成绩:他们建立了商会读书会“青平会”,每月读一本书,开展一次评书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学习进步的平台。去年商会刚一成立就响应中央号召做出决定:在青岛临沂籍人士中开展争创文明家庭活动,争创文明新风。最难能可贵的是,经商会监事长陈修武、常务副会长杨晨等的努力协调,经国家海洋局的认真考察论证,“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落地平邑一中,为生长在沂蒙山区的学子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海洋、通往未来的大门,为他们的梦想插上了蓝色的翅膀。年会上,为基地落地立下汗马功劳的临沂籍人士高振会被商会授予“特殊贡献奖”。

1952年出生的于爱梅是沂南县第四中学退休教师,现任沂蒙精神传承促进会会长,沂蒙红嫂纪念馆义务讲解员。曾获得“沂蒙新红嫂”、山东省双拥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文明家庭等荣誉,作为沂蒙精神传承者和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先后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多年来,于爱梅作为“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百岁红嫂”张淑贞的女儿,自觉传承沂蒙精神,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在与老乡们的交流中,于爱梅表示,红色基因要传承,希望老乡们传递真善美的力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