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启动智慧生活科创中心建设
2017-05-10 08:24:41 青岛日报

        本报讯 市科技局昨日发布信息,青岛市智慧生活科技创新中心正式获批,将由海尔集团技术研发中心联合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科院软件所、西南交通大学、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等单位共同建设。这是我市批准建设的第五个科技创新中心。

    我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靶向产业发展,按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经区市(单位)推荐申报、专家论证、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此前已经启动建设海洋生物医药、高速列车、智能家居、石墨烯等四个科技创新中心。青岛市智慧生活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是:整合国内外与智慧生活相关的优质资源,构建智慧生活技术和产业创新生态,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生活科技创新中心,到2020年,打造青岛市智慧生活千亿级产业集群。

    为了尽快实现这一目标,智慧生活创新中心将重点在智慧生活物联网操作系统安全内核、人工智能、增强现实、信息安全、大数据分析技术等5大领域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搭建智慧生活研发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公共技术服务能力平台、产业化运行平台等3大创新服务平台,强化智慧生活众包众创平台、高端研发机构引进、科研人才引进培育、国际学术交流等4大开放式创新聚智平台作用,实现智慧生活产业应用示范,优化智慧生活产业链生态体系。(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王 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