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楼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双降
2017-05-03 08:53:15 齐鲁壹点

4月青岛新房住宅网签13565套,环比下降17.22%,二手房市场共网签7889套,环比减少3486套,环比下降30.65%。5月2日,青岛网上房产统计数据显示,受3月份两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青岛楼市“银四”成交量下降态势明显。

    据青岛网上房产数据统计显示,4月青岛新房住宅网签13565套,环比下降17.22%。从成交区域来看,黄岛区、城阳区、即墨市分获成交前三,分别成交3409套、2125套、1993套。

    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3月30日青岛再次出台限购政策,尤其是其中关于在本市范围内(六区四市)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各商业银行严格按照“认贷又认房”的要求效果显现,自二次限购出台,四月青岛市开盘项目相对较少,整体呈现供小于求的情况。

    二手房方面,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4月青岛二手房市场共网签7889套,环比上月(11375套)减少3486套,环比下降30.65%。其中黄岛区网签2223套,环比上涨4.42%,居首位;其次为市北区(原市北区1093套、四方区816套)1909套,环比下降46.20%;再次为城阳区,网签1673套,环比上涨4.24%;其余各区县网签量均未过千套,其中市南区网签903套,李沧区网签827套,崂山区网签298套。在挂牌均价方面,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显示,4月青岛二手房挂牌均价18290元/平方米。

    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4月30日,青岛二手房市场共成交30228套,同比去年同期(19954套)增加10274套,同比上涨51.49%,其中3月网签11375套,4月网签7889套。受3月份一系列楼市限购政策的影响,4月份网签量环比上月出现明显收紧现象,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和李沧区二手房网签量环比下降明显,而黄岛区和城阳区网签量微涨。黄岛区连续4个月占据区县成交量首位,市北区次之,而城阳区网签量超越以往的市南区,位居第三位,成为本月网签量黑马。城阳区凭借其日益完善的交通配套、不断增加的新房和次新房数量,加之相对较低的价格,成为众多购房者心仪之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