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空客直升机项目在京签约
2017-04-28 11:01:06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振兴

    本报讯 昨日,青岛联合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与空客直升机公司在北京签署合资协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法布里斯·布利叶出席签约仪式。

    空中客车公司是航空、航天及相关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先者。空客直升机公司作为其全资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直升机制造厂商。根据协议,空客直升机公司将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青岛联合通航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并在即墨华山建立一条H135型直升机总装生产线,计划于2018年底正式投产,设计产能36架/年。建成后的总装线将成为空客直升机在欧洲以外的第一条H135型直升机总装生产线。下一步,青岛将全力推进通航直升机产业生态体系建设,以青岛空客直升机项目为基础,进一步完善青岛通用航空产业链条,为深入推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副市长张德平出席签约仪式。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