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半岛6个城市组团赴武汉西安引才 青企受欢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10-21 15:15:5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 10月17日至20日,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组织半岛6个城市24家重点用人单位,带着10个科技项目和600余个人才需求分别赴武汉、西安举办“2016年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高层次人才与项目洽谈会”,开展了招贤引才及科技项目对接活动。据悉,引才活动开展以来,累计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引进紧缺高层次人才700余人。

    武汉、西安20余所高校的1600余名学生现场活动,共收到符合岗位条件的人才简历1116份,其中硕博人才达到1009份,占比高达90.4%,其中八成以上是武汉大学、西安交大等“211”、“985”重点高校的应届优秀毕业生。

    在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的展位前,应聘者络绎不绝,来自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高端地质研究型人才排起了长队。大部分应聘者不仅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而且都有过地质相关工作经验,参与过国家或省市重点海洋地质类工程项目的研究,非常符合用人单位“胃口”。青岛红星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需要的化工类和新材料类专业人才与西安各大高校的的优势学科契合度较高,吸引了大量学生前来洽谈,现场收取硕博人才简历70余份。日照市相关事业单位对于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可直接参加面试考核,不需统一笔试,其组织部门领导现场与应聘者进行洽谈,体现了半岛蓝色经济区相关单位对引才工作的高度重视。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研究所的博士表示,希望山东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对于他们这些在外地搞研究的山东人来说,希望把自己的所学所研带回家乡,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