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李哥庄镇获评首批中国特色小镇
2016-10-17 11:32:35

    记者昨日从胶州市获悉,在国家住建部公布的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中,胶州李哥庄镇榜上有名,是青岛市唯一一个上榜的特色小镇。

    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共认定了127个特色小镇,其中山东省有7个。据了解,对于符合条件的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将支持其申请专项建设基金,中央财政会对工作开展较好的特色小镇给予适当奖励。

    近年来,李哥庄镇结合青岛市城市空间战略布局和临空经济区的规划,抢抓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大沽河生态中轴打造、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大发展机遇,科学确立了建设“空港小镇、生态新城”的发展定位,遵循“产业特而新、建设强而优、生活富而美”的原则,走出了一条“产城融合、港城一体”的发展道路。最近两年,李哥庄镇又新增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全国重点镇、中国特色小镇等多项“国”字号荣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