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电力直接交易开花结果
2016-10-13 11:22:38 青岛日报

    青岛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开花结果。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作为我市实施老企业环保搬迁改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骨干企业之一,在与发电企业签订2.5亿千瓦时直接交易用电合同的基础上,近日又新增2亿千瓦时电力直接交易电量,降低用电成本1000余万元。

    2015年7月,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开始试生产运行,同时入选2016年全省电力直接交易试点企业。今年年初,经省经信委批准,该公司与发电企业华能山东公司签订了2.5亿千瓦时的直接交易用电合同。今年以来,随着生产设备进一步磨合、理顺,企业由试生产转入正常生产运行,截至今年8月,已全部完成年初签订的2.5亿千瓦时直接交易电量计划。目前,随着市场需求增加,2号高炉即将安排投产。企业根据生产用电实际,向市经信委申请再增加2亿千瓦时的直接交易电量。为更好地帮助企业降成本、促发展,市经信委积极为青岛特钢争取增加交易电量指标,今年9月,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青岛特钢新增了2亿千瓦时的直接交易电量,此举使企业降低用电成本1000余万元。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今后将扩大企业参加电力直接交易的试点范围,努力实现多方直接交易,为更多的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电力直接交易,是指符合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按照自愿参与、自主协商的原则,直接进行购售电交易。国家能源局去年发文要求,进一步完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的准入、交易等制度办法,大力推进电力直接交易,扩大交易规模、规范交易方式,还原电力商品属性,完善电力市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