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红岛启动北界河生态治理工程
2016-10-13 11:20:56

    记者昨日从高新区环保分局获悉,红岛经济区总体投资约 20亿元,开展北界河生态治理惠民工程,旨在完善城市功能、修复城市生态,打造北部生态元素丰富、多元融合发展的城市客厅。

    据介绍,北界河生态治理工程主要对水域范围内的堤防、挡潮闸、湿地进行建造,对陆域范围内的景观绿化和配套室外工程进行建设,分为近期和远期工程。近期工程包括水工工程、疏浚工程、过河管线工程、海水补水系统及部分景观、铺装、电气和给排水工程,估算总投资约8.46亿元。远期工程包括桥梁工程和剩余部分的景观、铺装、电气和给排水工程等,估算总投资约5.09亿元。工程范围内涉及征地费用及地面附着物补偿费共计5.74亿元。北界河生态治理工程总体投资估算总计约为19.29亿元,工程预计 2020年 7月底完工。

    北界河生态治理工程完成后,将打通胶州湾北部海洋通道,改善湾底环流,提高水体交换能力,减少湾内淤积,同时打造高品质滨河景观岸线,改善区域水质和生态环境,实现进一步改善水域和地理环境,促进区域环境与经济的协同发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