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红岛经济区城市色彩规划设计启动
2016-09-30 10:08:55 青岛晚报

    昨天,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为提升红岛经济区城市设计水平,打造体现红岛经济区本土特色的城市风貌,并加强城市规划建设过程中对城市色彩的管控和应用,市规划局高新区分局配合红岛经济区管委启动了红岛经济区城市色彩规划设计工作。

    2008年,青岛高新区成立之初,市规划局高新区分局组织编制了《高新区城市空间形态和建筑主题风格专题研究》,对未来城市形态和建筑风格进行了初步的探索。 2012年红岛经济区成立后,又相继开展了《红岛经济区软件科技城城市设计》和《红岛片区概念城市设计工作》等工作,为红岛经济区的城市设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着红岛经济区未来城市发展定位的调整,按照青岛市总规对北岸城区的发展新要求,启动红岛经济区城市色彩规划设计工作成为必要。

    此次城市色彩规划设计范围为红岛经济区,包括现状建成区、在建区域及规划的城市新区。将以色彩地理学为主要理论基础,以实地调研为主要研究手段。在回顾青岛市和北岸城区已形成的色彩景观特色的基础上,总结红岛经济区作为青岛市未来重要城市功能承载区所应具备的城市色彩的演变特征,根据不同片区定位特点划分不同色彩区块,并从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两方面因素来探讨各区块的构成,最后结合整体定位要求和不同色彩区块的特点提出规划引导。该规划设计将采取公开方案征集方式,优先邀请部分有先进城市色彩规划设计经验的公司参与竞标。

    红岛经济区城市色彩规划设计工作的开展,将形成对青岛北岸城区未来城市色彩规划、建设、管理的共识,加强对城市色彩的把握和控制,共同打造和培育具有时代特征、特色鲜明的红岛城市形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