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中小企业:转型在“云”中
2016-09-30 10:06:07 青岛日报

    在我市的互联网工业浪潮中,中小企业“船小好调头”,积极抓住机遇转型升级。昨日的互联网工业大会上,多家中小企业介绍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与国外同行业相比,国内轮胎企业的差距不小。”青岛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龙进军表示,青岛软控的研发方向,就是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生产适用的产品,并且让轮胎使用周期中的所有信息能够实现回溯。“在去产能背景下,轮胎行业提高产量不太现实,要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附加值,而这要利用信息化实现。在信息化基础上,我们将逐步从关注轮胎制造数据到关注轮胎使用数据,通过大数据为轮胎制造企业带来收益。”

    红领集团独特的C2M商业模式引起了不小的关注。作为红领酷特智能源点论数据工程方案改造成功的首家企业,山东海思堡集团副总裁张为卿与记者分享了改造过程。通过复制“红领模式”,海思堡的设备效率提高了三倍,整合了供应商和服务商资源,改善了企业的上下游环境。

    在昨日的分论坛上,青岛软交所联合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及3000多家软件厂商发布了“青岛市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软件交易平台”,在“云”中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实现信息化。

    市经信委副主任王敬元表示,青岛涌现出一批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的典型,先后有五个项目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七个项目获得国家智能制造专项支持,催生了互联网工业的“青岛现象”。在此基础上,青岛设立了互联网工业创新发展中心,将为中小企业打造出新的生态产业链。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