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首届旅游互联网高峰论坛> 津城荟萃 > 正文

中华曲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8-15 17:31: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中华曲苑坐落于和平路荣吉大街老美华鞋店旁的中华曲苑,是天津市曲艺团的演出阵地。每年演出鼓曲、相声等400余场,接纳本市、外阜及海内外的游客,曲艺爱好者15000余人次。

    中华曲苑始建于民国初年,名为“中华茶园”相继演出过曲艺、河北梆子、秦腔等。银达子、韩俊卿等名演员都曾在此演出,著名演员金钢钻,久占“中华”。

    中华茶园在当时已是十分有名气的剧场,解放后一直作为一个小型演出阵地,活跃着本市和外地演艺界的演员。以后曾经做过一段时间的商场和新华书店库房等。1980年后,中华曲苑作为天津市曲艺团的演出阵地。天津市曲艺团的演出,北方曲校的演出实践基地,都在“中华曲苑”。一些海外同胞,国内各界的曲艺观众,他们要观摩、欣赏曲艺,中华曲苑是首选之地。(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