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首届旅游互联网高峰论坛> 焦点图 > 正文

佟景正:从自身做起 争做文明旅游的引导者和践行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8-11 16:08:3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8月11日,由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旅游局主办,北方网、前沿客户端、天津文明网承办的2016“文明旅游在路上——景区公益行”活动在天津龙达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

    本次“文明旅游景区公益行”活动将公益与景区结合起来,邀请志愿者队伍深入景区,用实际行动感染旅游者,传播文明旅游理念,为天津文明旅游代言。后期,志愿者先锋队还将深入景区,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引导游客文明旅游。通过此次文明旅游进景区活动,志愿者团队将更加壮大,今后将更好地发挥团队力量,为积极推进天津文明旅游做出更多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佟景正在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同时,也倡导旅游企业、从业者及广大市民游客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旅游的引领者和践行者,真正肩负起文明旅游的职责,建立和完善文明旅游工作的长效机制。

    佟景正指出,旅游行为不仅体现个人的素养,还影响着旅游资源的保护、社会文明的建设和国人对外形象的展示,因此需要社会各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利用自有资源,通过多层次的方式提高国人的文明旅游意识。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旅游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重要的社会活动形态,越来越多的国人走出家门、走出国门,强大的购买力也使中国游客成为国际旅游市场的重要角色,但同时伴随而来的种种非议也不时传出。本次“文明旅游景区公益行”活动让旅游企业和市民共同参与其中,对于提高文明旅游意识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又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文明旅游的新风,营造文明旅游的大环境,促进文明旅游的发展,同时也是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的实践。(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