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深化政治巡视 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十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工作启动

来源:-- 2016-07-04 08:51:05 字号:TT

    近日,十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启动。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从7月1日开始,省委15个巡视组将采取“一托三”方式,陆续对39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日前,省委巡视组已进驻省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科技厅、省民委、省海洋与渔业厅、省外办、省地税局、省安监局、省粮食局、省科学院、省供销社等12家单位。

    按照巡视有关规定,巡视进驻后,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等事项。

    省委巡视组将加强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监督检查。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着力发现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徐京信强调,着力发现以下问题: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伙等问题;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等问题;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刘为民表示,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将采取压茬进行的方式,陆续展开对其他单位的专项巡视。巡视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省委巡视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以及与巡视有关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