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史的学习 切实增强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

来源:-- 2016-06-27 09:39:55 字号:TT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史的学习 切实增强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

姜异康主持 郭树清龚正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6月24日围绕学习党章党史,回顾建党95周年的光辉历程主题,采取专题辅导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龚正,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上午,中心组成员和有关领导干部听取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欧阳淞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理论与实际、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上,系统回顾了我们党95年历史的主要脉络和梗概,分析了党的历史的若干紧要关头,深刻总结了党的历史给我们的重要启示,使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党性教育,对于更好地运用党史蕴含的宝贵经验,切实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下午,中心组进行学习研讨。大家围绕学习党章党史,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一致认为,修好党章党史这门必修课,有助于从党的章程和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学习党章党史更加深刻认识到,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必将带领我们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深刻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必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增强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更加深刻认识到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我们党始终以巨大政治勇气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形成了科学行动指南,我们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姜异康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学好党章党史作为必修课、基本功,在前段学习基础上结合开展建党95周年纪念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史的学习,切实增强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为做好各项工作打牢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一要在深学笃行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作为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章党史,时刻以党章为总遵循,以党史为镜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时时处处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明底线、知边界、不越轨。三要把学习尊崇贯彻党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章权威。要深学、细照、笃行,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党章党规、对标系列讲话,找准问题差距,有针对性加以整改。四要以抓好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督查,引导督促各级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把我省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记者 滕敦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