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绿色酿造内外兼修 青啤“6.5环境日”践行低碳生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6-06 08:54: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6月3日上午,由青啤公司举办的“6.5环境日”纪念宣传活动在青岛啤酒五厂举行,以“我为环境添点绿”为主题的本年度活动,回顾了“环保志愿者联盟”成立一年来积极履行环保责任方面的表现,还表彰了一大批环保志愿者优秀组织单位,另有青啤员工声情并茂的环保小品、节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现场,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唐存礼,青啤公司副总裁兼制造总裁、总酿酒师樊伟,崂山区环保局长于文宝、社区居民、合作伙伴代表,青啤公司和本埠各工厂、环保志愿者等近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由青啤公司制造总裁助理兼安全环保管理总部部长黄祖江带领的众多环保志愿者们更在现场郑重进行环保宣誓,倡导更多的人加入环境保护行列,为环境添绿。

    青啤公司制造总裁助理兼安全环保管理总部部长黄祖江带领环保志愿者们宣誓

    倡导绿色文化 “志愿者联盟”练于内传于外

    一直以来,青啤公司始终秉承“好心有好报”的环保理念,不断感染着员工与消费者们。2015年6月,为更好地践行企业环保文化,青岛啤酒公司率先在行业内成立了“环保志愿者联盟”。

    青啤环保志愿者开展义务海边捡拾垃圾活动

    参加“保护母亲河 生态胶州湾”环保活动

    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环保理念

    环保骑行宣传

    2015年环保志愿者联盟的建立,通过员工去引领与带动身边的人,包括与青岛啤酒业务相关的合作伙伴们、社区、消费者们等。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将青岛啤酒的环保理念与做法,积极主动地传播到了更广泛的人群中去。目前,通过这种传播与推广,青岛啤酒已经成功影响到了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投身环保并更好地了解青啤的环保举措,真正带动起全社会的环保风尚。

    来自青岛啤酒五厂包装部的一名工程师小刘,在青啤已经度过了第七个年头,目前也是青岛啤酒环保志愿者联盟的成员之一,说起青岛啤酒一直以来的环保举措,他介绍说:“比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蒸汽等,为了节能,都会通过先进的技术进行处理,二次利用,避免能源浪费。”

    在工作中,小刘与同事们也是悉心发现了许多节能环保的工艺细节,在洗瓶机洗涤酒瓶方面,在确保洗净瓶体瓶内的前提下,通过设备改造技术创新,来达到节水目的。除此之外,青啤的许多员工也经常在工作之余沟通交流环保节能的方法,不断尝试新的,这种绿色低碳的理念在渐渐熏染影响他们的生活方式,大家上下班也会更倾向于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少开车;在生活中将废水用来冲马桶等,也是节能的另一种体现。2015年至今,一年多来,青啤公司各单位的环保志愿者们开展了街头环保骑行、环保理念宣传、以旧换新、走进社区、保护水源地、废物利用、环保创意活动、义务植树、清洁环境垃圾等共计380余项环保活动。

青岛啤酒员工以小品形式展示环保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