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节黄金周安顺旅游经济再创新高实现旅游总收入逾13亿元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6-02-16 08:56:25 字号:A- A+

    2月14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期间,安顺市旅游氛围浓郁,旅游项目异彩纷呈,旅游市场热闹火爆,旅游经济再创新高,顺利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既定目标。据统计,2月7日至2月13日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62.64万人次,同比增长42%;实现旅游总收入13.62亿元,同比增长43.45%。截止2月13日16时,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报告。

    烹制“年味安顺”之旅——

    自2015年年底以来,安顺市“屯堡文化汇”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各大景区春节期间各项民俗活动异彩纷呈,为赴安游客烹制“年味安顺”盛宴。

    黄果树景区推出“吉祥黄果树 猴年闹新春”春节活动周,营造了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旅游氛围,让海内外游客在浓浓的年味中感受“天然大氧吧”的神奇,观赏黄果树优美的自然风光及体验古朴的民族风情。同时,围绕猴年新春和西游文化,推出西游步道游园活动,让游客品读西游记的故事情节,零距离感受西游文化。

    龙宫景区推出以“金猴闹龙宫 贵州ZUI年味”为主题的精彩连连的年味龙宫新春活动。正月初二至初五期间,各类传统民俗活动齐聚龙宫景区九子广场,龙腾狮舞闹新春、热闹新春民俗汇、舞龙舞狮、滚铁环、踢毽子、捏糖人、棉花糖,让游客儿时的记忆重现的同时,还观赏了银饰加工、木雕、草编等民间手工艺展演。

    大屯堡景区着力打造“调北征南、体验古时战场”活动,突出“祈福团圆、迎春纳福”主题,让游客“登云山屯下本寨”,参与亲子游推鸡公车运送军粮等古时战场体验活动,“还原军屯年味 系住浓浓乡愁”。

    紫云格凸河景区“跳花”唱响“亚鲁王”,依托紫云正月“跳花节”,推出“大河综合亚鲁王表演场”项目,让游客感受古韵古味的苗家木楼,为游客上演上刀山、下火海,拦门酒,竹竿舞,板凳舞等风情绝技演出。

    打造刺激冒险时尚品味——

    为贴合年轻游客的旅游品味,安顺市各大景区依托各自资源,纷纷放出大招“吸睛”。

    黄果树景区依托6D影院优势,推出黄果树生态科普体验馆春节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你来比划我来猜”、电子体感互动游戏(攀岩、保龄球)、飞镖游戏等活动,吸引年轻游客参与景区各项体验活动。

    龙宫景区卡通明星贺大年,让来龙宫的小朋友们体会到不一样的新年。小黄人、海绵宝宝、喜羊羊、熊出没等小朋友们喜爱的卡通名星来到龙宫景区九子广场与小朋友们亲密接触,合影留恋,亲子互动。

    为提升游客游览体验,迎合当今旅游时尚,多彩万象旅游城携手贵州银鹰通用航空公司联合推出“飞跨猴年”活动,打造空中体验项目,让游客从高空俯瞰安顺美景。

    乡村旅游体验项目增加——

    全省十届旅发大会以来,安顺市围绕“美丽乡村让多彩贵州更加精彩”主题,推动安顺市乡村旅游发展。春节期间,以平坝区小河湾村、普定县“沙湾农业大观园”、美丽秀水景区等为代表的安顺市一批乡村旅游新景区(点),让来安游客感受到安顺乡村旅游新气象。

    同时,各乡村旅游景区(点)结合当地民俗,让游客参与屯堡祈福、“布依赶表”,感受打糍粑、包粽子等民俗活动,尽情品尝屯堡家常菜、苗家美酒、布依美食,亲自体验骑赛马、开卡丁车等系列活动和娱乐项目。

    城市休闲游火爆——

    依托春节期间温暖的气候,市民和游客纷纷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文庙、武庙、若飞故居、若飞城市公园、虹山湖公园、九龙山森林公园及城市周边新建的山体公园成为休闲度假、运动健身的好去处。顾府街、儒林路小吃一条街人山人海,全域旅游氛围浓。(安顺日报: 罗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