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家政工鄢晓菊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6-02-16 08:54:25 字号:A- A+

    2月1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安顺市平坝区农民工鄢晓菊喜获全国优秀农民工殊荣。此次会议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共表彰981名全国优秀农民工,安顺市有2人获此殊荣。

    家政服务是平凡的,鄢晓菊却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路,她以一个农民工成功创业的经历,鼓舞和带动着身边的农民工姐妹们,她的家政服务公司成了城乡无固定职业妇女和下岗女职工就业和创业交流的平台。“满城菊花遍地开,大众创业乐开怀”,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小菊”成了平坝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个美丽剪影。

    据了解,本次评选主要面向广大农民工。参加评选的农民工须达到法定就业年龄,户籍仍在农村,进城务工或就地就近转移就业3 年以上,能够在某一行业或省(市、县)内居于前列,发挥排头兵作用,或者品德优秀、助人为乐,有比较突出的事迹和良好的社会影响;抑或在家或返乡创办企业(含小微企业),积极安置农村富余劳动力,带领乡亲实现共同富裕,成效明显的。在评选结构上,要求在一线岗位工作的农民工占80%以上,并有一定名额的女性农民工和少数民族农民工。(安顺日报:胡克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