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春送温暖 浓浓关怀情安顺市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作者: 2016-02-06 10:30:57 字号:A- A+

    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山林到包干扶贫乡镇——西秀区东屯乡,看望慰问了该乡西屯村的空巢老人及贫困户,并组织乡党委政府负责人进行座谈,宣讲精准扶贫,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骊龙,西秀区人大常委会、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在西屯村,山林一行先后来到李九仙、任登荣、张应发等空巢老人、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山林嘱咐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并叮嘱随行的东屯乡负责同志,要及时、全面掌握空巢老人、贫困户家庭情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东屯乡政府,山林听取了该乡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汇报。山林对该乡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制定精准脱贫计划表示肯定。他强调,农村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各级各部门要清楚认识任务的艰巨性,要围绕脱贫攻坚目标,加强组织抓落实,进一步完善脱贫计划,细分项目精准到户,要尽快建立“一户一册”制度,坚决杜绝“文字脱贫”、“数字脱贫”,要明确每户脱贫路径,为每户打造量身定制的脱贫方案,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市人大将结合东屯乡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需求,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整合各方资源,为东屯乡打赢脱贫攻坚战出实招、办实事。(安顺日报: 覃震)

    又讯(记者 吴学思) 2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山林率队到我市公安系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周云参加慰问。

    山林一行先后到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开发区公安分局、安顺市第二看守所,西秀区华西派出所、东关派出所、东关办政法委进行春节走访慰问。看望战斗在第一线的民警和因公牺牲民警王维根、袁波家属,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山林说,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公安系统营造的良好社会治安环境,离不开全体公安干警的辛劳付出。希望全市公安系统牢记职责使命,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苦练实战本领,不断提升公安队伍整体战斗力,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在推进“平安安顺”建设、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为全市各族人民欢度春节创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又讯(记者 覃震) 2月5日,市委副书记胡吉宏看望慰问两城区环卫工人、困难职工及公安烈士家属,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表示新春祝福。

    “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看你们,祝愿你们过个祥和的春节。”胡吉宏先后来到企业困难职工王培森和环卫工人赵莲凤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胡吉宏鼓励他们要乐观生活,坚强自信,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早日走出困境。

    在公安烈士黄伟七家中,当得知黄伟七的子女即将参加高考,并且毅然选择公安院校时,胡吉宏鼓励他要加紧复习、认真备考,继承父亲的遗志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安干警。同时,胡吉宏对黄伟七妻子爱老慈幼的品行给予赞许,希望她继续发扬,操持好老幼的起居生活,让老人安度晚年,让孩子早日成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