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春送温暖 浓浓关怀情安顺市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6-02-04 11:16:33 字号:A- A+

2月3日,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到西秀区岩腊乡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市领导郭伟谊、王跃、张干参加。

周建琨先后走进岩腊乡松林村、泉塘居委会、箐口村、青杠坡村、马陇村、大猛沙村、三股水村,看望慰问贫困户、贫困老党员、留守儿童、受灾户、百岁老人、参战老兵、贫困教师、低保户等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你们都享受低保了吗?家里有哪些经济收入?家里的年货置办得怎么样?”每到一户贫困群众家中,周建琨嘘寒问暖,与大家一起拉家常。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切实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周建琨指出,岩腊乡作为一类贫困乡,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重道远,必须采取超常规举措,动员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慰问中,周建琨反复强调,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第一线核心力量,村支两委和同步小康“第一书记”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探索产业化扶贫模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着力破解“空壳村”问题,带领大家共同脱贫致富。要提高乡村治理水平,下大力推进农村院坝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努力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美丽新农村。

又讯(记者 李铠) 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赴关岭自治县走访慰问贫困老党员、困难群众和武警部队,向他们送去新春的诚挚问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副市长、关岭自治县县委书记张本强,市政府秘书长李柚参加慰问。

曾永涛一行先后到普利乡小坝村、月霞村、长冲村、大地村,看望了百岁老人李万华,贫困老党员毛道芳,贫困户仇甫益、罗文敏、罗明元、何洪宽、陈永录、林朝辉,每到一处,曾永涛都与他们拉家常、聊发展。“家里年货办齐了没有?”“今年家里总共收入多少?”曾永涛叮嘱相关部门要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早日脱贫致富。

来到普利乡敬老院,曾永涛关切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等生活情况,曾永涛叮嘱敬老院负责人要秉持细心、真心、孝心,从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考虑,切实照顾、服务好老人,让他们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春节。

慰问中,曾永涛还听取了普利乡精准扶贫的情况汇报,曾永涛要求,普利乡要进一步深化和细化精准扶贫工作,同时关岭自治县要把普利乡脱贫攻坚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谋划好产业发展布局,确保脱贫成果让人民群众满意。

随后,曾永涛又来到武警关岭自治县中队,看望慰问基层部队官兵,曾永涛说,长期以来,官兵们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为安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关索镇大龙潭村卢德胜家中,曾永涛还看望了“身边好人”卢德胜,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好人好事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传递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又讯(记者 吴学思) 2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山林、副主任辛卫华率市人大办、市民政局、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到开发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安顺市顺圆安福中心老人和五户困难家庭送去新春的祝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骊龙和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宋旗镇青松社区安顺市顺圆安福中心,看望慰问生活在养老院的老人们,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身心健康状况,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在安酒社区居委会低保对象牟锦江老人家中,山林关切询问老人的家庭生活情况,得知老人还有一个罹患疾病的儿子后,山林嘱咐随行部门负责人要关心关注老人一家,帮助其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在和兴村,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进贫困户杨福琴,受灾户叶本富、王德林和周兴国家,山林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山林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将困难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又讯(记者 王蓉) 2月2日,市政协主席韦林,副主席梅世松、周涛率队到安顺汽车运输公司、西秀区太平小区慰问困难群众和劳动模范。

来到安运司,韦林与市级劳模贺钢山,困难户宋湘安、李俊峰、许国庆一一握手,并详细询问了四人的家庭生活状况,了解工作上存在哪些困难,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为困难户和劳模送上慰问金。

随后,韦林一行来到太平小区,深入到劳模和困难户家中,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在困难户曹荣敏家中,韦林鼓励曹荣敏的孩子要好好学习。对劳动模范冯昆,韦林肯定其勇敢返乡创业的做法。

走访慰问中,韦林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多关心和帮助困难家庭,确保大家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又讯(记者 覃震) 2月3日,市政协主席韦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连和,市政协副主席梅世松率队到镇宁自治县城关镇、大山镇、丁旗镇、募役乡,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受灾户、困难群众及当地企业等,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大山镇老复退军人、老党员家中,韦林与老人们一起回忆战斗时期的峥嵘岁月,对他们积极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精神表示由衷敬佩,感谢他们对革命事业所作的贡献,并祝愿他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在晨春石业有限公司,韦林一行认真听取了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建设规划汇报,韦林希望晨春石业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抢抓发展机遇,以打造博览中心为契机,推动工业、旅游融合发展,谱写石材产业发展新篇章。

当天,韦林一行还为募役乡画眉孔村的受灾户、贫困群众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棉被棉衣等物品,并深入募役村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韦林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优化“五个一批”精准扶贫路径方法,通过易地搬迁脱贫一批,加大扶持力度,切实解决困难群众面临的问题。

韦林一行还看望了募役乡敬老院的老人,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让老人们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安顺日报:李晓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