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 作者: 2016-01-22 09:32:26 字号:A- A+

    1月20日下午,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力作《安顺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还听取了《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周建琨、张力、曾永涛、韦林、山林、郭伟谊、杨晓曼、姚俊懿、王廷恺、张宜微、高妙、王跃、王猛舟、辛卫华、郭连和、陈罡、芦忠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廷恺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334名,实际出席代表303名,符合法定人数。

    张力说,过去一年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人大常委会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三届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作为人大工作的基本遵循,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打好“一二四”攻坚战大局,紧扣主基调主战略,贯彻五大发展新理念,落实依法治国要求,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责。

    张力从四个方面总结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一是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根本,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确保人大工作蹄疾步稳;二是以增强履职效能为核心,认真依法行使各项职权,积极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三是以强化服务为着力点,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积极为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条件;四是以提高工作水平为目标,切实加强常委会及其机关自身建设,积极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新要求。

    张力指出今后一年工作的总要求是,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市委三届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建设法治安顺,为实现我市与全省一道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宏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张力从围绕促进依法治市目标,科学制定地方性法规;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全力推进法治安顺建设;围绕提升监督实效,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围绕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围绕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县乡人大换届,认真做好联系和指导工作等方面阐述了今年的主要工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蒋浩在报告时说,2015年,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上级法院有力指导和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安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2016年,全市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的重要会议精神以及本次会议决议,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维护我市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目标任务, 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全面加强法院各项工作,为“提速发展走新路,建设秀美新安顺”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英在报告时说,2015年,安顺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严格公正司法,扎实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将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自身监督,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开拓进取、团结奋进,努力为“提速发展走新路,建设秀美新安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了接受辞职办法草案、关于接受辞职的议案、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关于市三届人大设立有关专门委员会和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关于设立市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市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市三届政协委员和大会其他列席人员列席听取了报告。(李晓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