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辟谣!网传“新退休年份表”是假的!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青岛大众网 2015-12-12 22:15:23 字号:A- A+

    这几天,网上流传着一张“新退休年份表”。很多网友咨询我们,这事是真的不?有官方消息没? 我们在这里郑重告诉大家:这张表不是国家政策,勿信谣!勿传谣!

    朋友圈转发热烈的“最新退休表格”,一张“男版”、一张“女版”。表格详细列举着出生年份、以前的退休年份、新规定退休年份、新退休岁数,出生年份从1962年至1994年,也就是涉及现今53岁至21岁这部分年龄段的人们。最终男女都延退到65岁。

    网友问我们:

    说好的向社会征求意见呢?

    说好的最早2022年实施呢?

    说好的小步慢走呢?

    怎么就突然推出退休年龄政策了?

    先来看热传的图表:

    这个表到底是怎么回事?它来自中国社科院的一份报告,绝非国家出台的政策。

    延迟退休最官方的说法来自人社部,口径为:

    1、对于大家都非常关心的渐进式延迟退年龄问题,方案正在抓紧制定中,将适时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延迟退休方案在2017年推出

    3、最早2022年开始实施

    4、小步慢走、渐进延退

    把一份报告等同于国家政策是完全错误的,尤其是这份报告和国家提出的“时间节点”、“向社会征求意见”、“小步慢走”有多处违背,引发强烈民意反弹,值得警惕!

    总结:这份表格——假的!!!

    不是国家政策!勿信谣!勿传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岛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