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率队赴安顺考察

来源: 作者: 2015-10-26 14:28:01 字号:A- A+

    10月2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率队到安顺市考察中医药工作。

    副省长何力,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忠,省政府副秘书长潘小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杨洪陪同考察。

    市委书记周建琨,副市长罗晓红参加考察。

    王国强一行先后深入到镇宁自治县中药材产业扶贫示范园区、中国苗药文化博览馆等地,对安顺市中医药传承发展及中药材产业培育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通过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近年来安顺市民族医药产品开发成果。

    考察中,王国强对安顺市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安顺着力打好“民族牌”,不遗余力发展民族医药,概念很好、亮点突出,符合当前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潮流和需求。要扎实抓好民族医药传承发展,优化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推动安顺乃至贵州中医药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国强强调,要注重发挥传统医药文化的引领带动作用,把传承民族医药精髓与探索创新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要立足地方实际,科学谋划好产业布局,避免资源和空间浪费;要注重规模效应,大力培育中药材产业,以产业带动发展;要尊重科学规律,持续对中药材的药理作用、临床实验等进行深入研究,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及成果转化率;要注重循序渐进,不急于求成,扎实抓好传统医药知识的整理和继承,为贵州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府办、市卫生计生委、市扶贫办等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镇宁自治县、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内主要民族医药企业代表参加考察。(段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