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市加大秸秆综合利用经费投入 2013年至今共投入408万元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5-10-20 15:29:09 字号:A- A+

    “这周天天都有三、四个车子拉秸秆上来,平均每天收10吨左右,每车每天平均收入500元以上。”10月16日,在位于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城关镇十一村的贵州米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收购秸秆作为牛饲料的汪希才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自2013年以来,通过积极开展畜禽品种改良引进、加大动物疫病防控、探索南方草地草场建设,安顺市山地生态草地畜牧业蓬勃发展。为促进农村经济、农业生产发展、增加农民收入、降低草食家畜家禽养殖成本,已处理利用秸秆共计46.58万吨,秸秆实际利用率20%。

    为努力提高草饲动物消化秸秆能力,安顺市以各级畜牧部门为主体,饲料草地工作站为技术依托,组装形成一套适合安顺市实际的秸秆处理利用实用技术,包括青绿秸秆制作青贮饲料和青干草技术、黄枯秸秆制作氨化、微贮饲料技术、秸秆集中收储压块等成本低、易操作、效果好的实用技术,已在全市重点养殖区域全面推广。

    今年以来,安顺市畜牧系统先后组织3个组对全市规模养牛、养羊场进行详细调查摸底,摸清全市规模养牛养羊的数量、分布、养殖规模、秸秆利用量和秸秆到场价格等情况。以春、秋两防为契机,推广普及秸秆饲料处理利用技术,大力宣传秸秆饲料的营养价值,引导、指导广大农民群众、养殖户、养殖场主动、科学利用秸秆资源,同时,鼓励、扶持养殖场收购秸秆过腹还田。此外,随着散养户逐渐减少、规模化养殖逐渐壮大,全市畜牧系统每年从市级畜牧业发展专项基金中列支经费,用于秸秆综合处理工作,各县(区)也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据悉,2013年至今,全市畜牧系统投入秸秆综合利用与污染防治经费约408万元,用于向养殖户、养殖场提供秸秆综合处理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及向规模养殖场、部分养殖大户配套秸秆处理利用设施设备。 (安顺日报:胡倩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