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果树游客“井喷” 接待游客近90万人次 同比增长8.85%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5-10-09 13:44:36 字号:A- A+

    10月8日,记者从黄果树管委会获悉,随着黄果树旅游业态逐渐扩展,旅游产品日益丰富,黄金周期间黄果树风景区游客量呈现出“井喷”。据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黄果树风景区接待游客896694人次,同比增长8.85%;门票收入 3236.3万元,同比增长5.1%;实现旅游总收入45606.2万元,同比增长7.28%。同时,整个景区运行零事故、零投诉,再次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据了解,随着贵广高铁、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的开通,高铁时代已经来临,新交通体系建设日臻完善,新媒体、新技术、新营销战略广泛应用,黄果树旅游业态逐渐扩展,旅游产品日益丰富,为黄金周期间旅游人数的大幅增长提供了有利条件。

    为了切实做好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接待工作,黄果树风景区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护航国庆旅游接待。成立黄金周接待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游客急剧形势的预判;分组分区分责,明确落实主体。按照黄果树现有交通格局和区域分布,将黄果树整体划分成若干责任区,并将责任区工作任务分解给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明确落实主体,强化责任的落实和保障。

    同时,黄果树风景区充分运用数字分析监控,提高应急管理。自2012年7月启动智慧旅游规划以来,共投入建设资金3000余万元,建设黄果树数据中心、黄果树高速公路网、电子商务网、智慧票房系统(其中包含门闸机系统、票务预订及销售系统、自助取售票系统三个子系统)、线上线下一体化系统、智能可视化视频系统(其中包含景区监控系统、车辆调度系统、人员分流系统及平安景区等子系统)等六大主系统,实行大数据运营监控,分析游客、车辆等来源地、峰值,及时发布景区饱和公告和启动预警机制,提高了应急智慧、管理的能力,实现了整个景区运行零事故、零投诉,确保景区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据悉,黄金周期间,黄果树风景区客源主要以周边市县区为主,也有部分相邻省份;自驾游70余万人次,占接待总人数的80.27%,同比上升7.54%;团队游客110293人次,占接待总人数的12.3%,同比增长870%;散客6.6万人次,占接待总人数的5.13%,同比下降58.92%;自驾车50049台,同比增长0.89%,其中省内占52.98%,西南地区(云、桂、川、渝)占35.06%,其他地区占11.96%,单日最多自驾车辆达8100台。同时,石头寨、郎宫和滑石哨景区通过“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乡村游、民俗游和体验游受到追捧,拉动了该景区乡村旅游接待人次的大幅度增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10.14万人次,同比增长7.8%。(安顺日报:王应雄 记者 鲁开伟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