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庆长假不停工 安紫高速公路建设忙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5-10-09 13:41:06 字号:A- A+

    国庆期间,在安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现场,仍旧是一派机声隆隆、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为保证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不少建设者放弃节日休息,奋战在施工第一线。10月6日,记者来到安紫高速公路建设工地,探访假期仍坚守工作岗位的建设者。

    安紫高速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五纵”的中段,是贵州省西南部通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物流通道,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分为五个标段建设,为早日建成通车,众多建设者放弃国庆假期,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速度,力争提前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安紫高速第一标段从贵安大道通过西秀区七眼桥镇至旧州镇结束,总长9.52公里。安紫高速第一标段项目安全总监范维告诉记者:“第一标段施工难度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两个乡镇的征拆,二是一标项目部在全线4个难点中就占了3个,其中最难的就是跨沪昆高铁的大拉沟施工,这直接影响到整个安紫高速能不能顺利建成通车。”

    安紫高速第一标段因与沪昆高铁同线,原设计为隧道的路段,因高铁建设不能有隧道,因此该项目不得不“另谋出路”。范维说,“最后优化设计,把原设计的隧道变成现在的大拉沟,虽然多占了耕地,做了一个山岚坡跨线桥,但跨过这个隧道,不让沪昆高铁的隧道受力,整个受力在隧道两侧,形成安全,保障高铁运营。”

    安紫高速公路的建设难度大、征拆面积大、时间紧、任务重,因夏季雨水较多,进入8月以来,安紫高速的各个标段都加大了投入,特别是国庆节期间,广大建设者放弃休息,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来自四川的老李今年48岁,奋战在这片工地上已有不少时日。老李告诉记者,建设虽然很是辛苦,体力消耗大,但为了赶进度,国庆假期他们加班加点干,让高速公路早日通车,自己也很有成就感!(安顺日报: 刘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