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让美丽与乡村同行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5-09-23 13:31:13 字号:A- A+

    山峦叠嶂、河水清澈,依山傍水而建的民居风貌统一、整齐漂亮,这样的背景将安顺的田园农家衬托成了美丽图画。

    9月22日,全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理论研讨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期间,参会的专家学者、全省各地州市相关领导走进我市部分美丽乡村示范点,感受安顺美丽乡村的新变化。

    无论是在西秀区的浪塘村、云山屯村,还是在普定县的陇财村,一个个“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示范点,都呈现出推进速度快、实际效果好,亮点多、后劲足的特点,观摩团成员进农家、看发展、听介绍、寻良方,广泛学习借鉴,收获颇丰。

    碧水清清如丝带,白墙蓝瓦排连排。在西秀区旧州镇浪塘村,观摩团成员对浪塘村基础设施建设、污水生态处理、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变化啧啧称奇,自开展“四在农家•美丽乡村” 创建工作以来,这个昔日房屋破旧、道路坑洼的“穷山村”已变成院洁路净、井然有序、村富人勤的“水墨家园”。

    “从去年9月至今,浪塘村共接待游客130万人次!”听到解说员的介绍,观摩团成员议论纷纷,语气中充满赞赏。

    铜仁市沿河县委宣传部部长杜吉很是感慨,她说:“‘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安顺在原有基础上有新突破,不仅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业态上也有补充,特别是浪塘村结合农家乐搞乡村旅游发展,让浪塘村不仅有外在美,更有内在美,安顺在美丽乡村创建中融合乡村旅游发展,使‘农’、‘旅’有机结合,这在全省来说都很有代表性,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云山屯村坐落在安顺屯堡旅游景区核心,在这里听着田坎边老孃孃吟唱的江南古调,喝着小孃孃端来的屯堡大碗茶,观摩团成员感受着屯堡农家美景的如诗如画,山、水、林、田、河、村落和谐共生,“道法自然”成为生动诠释。

    “这就是乡愁!”南通大学江苏先进典型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教授彭怀祖十分激动,他说,安顺美丽乡村建设一开始就考虑生态文明、文化底蕴、山村特点和自然相得益彰,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一条不同于东部、有别于西部”的路子。(安顺日报:李铠 胡倩茜 王玉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