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兴伟杯”2015贵州•镇宁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赛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5-09-21 13:53:04 字号:A- A+

    9月19日上午8时30分,备受瞩目的第十届“兴伟杯”2015贵州•镇宁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镇宁自治县正式鸣枪开赛。来自美国、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俄罗斯等22个国家和地区及来自国内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3700名选手参赛,创赛事历年之最。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技术代表张星、贵州省体育局纪委书记陈斌、市委副书记胡吉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副市长廖晓龙出席开幕式。

    镇宁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届,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比赛的线路经过独特设计,从镇宁北门(安庄卫)出发,途经红星大道、白马大桥、黄果树迎宾大道、红岩路、半边街等处,最后到达终点黄果树风景区牌坊,全长21.175公里,参赛选手既可以看到安顺的田园风光、壮美瀑布,又能感受镇宁、黄果树的发展变化。

    同时,本次比赛还首次采用咕咚跑GPS定位技术,通过电子传感器准确监测选手们的实跑里程、平均时速和最终成绩,当选手们完成比赛后,运动数据快速的同步到手机端,在手机上可以便捷的查看相关的运动数据。这一技术的运用让“铜牌赛事”的贵州•镇宁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更具有“魅力”。

    比赛共设男女专业组、男女业余组半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接力、迷你4公里马拉松、老年健步行等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厄立特里亚的男选手Tekle Berhane Tsegay(特克勒•博汉•泽盖 )以1小时4分4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专业组个人冠军,亚军、季军分别被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两名选手夺得。来自贵阳的女选手丁常琴以1小时14分38秒的成绩夺得女子专业组个人冠军,男、女接力赛冠军分别被贵州体工大队一队和贵州建工女子二队夺得。(安顺日报:王萍 刘景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