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启动
2015-01-22 10:27:55 青岛日报

    近日,市人社局会同市公安局、市城乡建设委等八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活动。对符合“欠薪入罪”情形的,将依法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矿山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通过专项检查,及时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保证春节前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基本得到控制,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专项检查将持续至2015年2月10日。

    对于检查中发现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将按照有关规定,责令其改正;对拒不改正的,处以罚款;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规定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情形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将依法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进行处理的同时,还要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布。对恶意拖欠、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责令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资质,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对违反国家最低工资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延长农民工工作时间不依法支付加班工资的用人单位,也将及时依法处理。

    如果劳动者发现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 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举报投诉电话:82670331 区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举报投诉电话: 市南:68896007市北:83902705李沧:84616606崂山:88978673黄岛区(原胶南市):86116363城阳:87868123开发区:86896513即墨:88531461胶州:82205962平度:88321809莱西:66030151保税区:86766803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