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区“百姓宣讲团”昨正式组建
2015-01-22 10:14:19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市南区“百姓宣讲团”成立仪式在青岛市委党校举行,100名普普通通的社区居民成了“理论宣讲员”,他们在接受三天的集中培训后,将按照计划走进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百姓进行面对面的宣讲。

    此次培训包括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等理论内容以及室内拓展训练等,既有理论性也有实践性。而这100名百姓宣讲团成员,也是经社区和街道层层选拔推荐而来。他们融合了老中青三代,最年长的84岁,最年轻的22岁。他们中,既有在社区内小有名气的热心人,如80后手语姑娘贾晓慧、坚持18年义务为新市民子女辅导功课的爱心奶奶王玉贞、家中藏书3万册被称为岛城十大藏书家之一的王桂云,也有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社区工作者。

    据了解,宣讲团将主要向居民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八大关街道八大关社区居民叶如轩是宣讲团一员。他说:“退休后我一直在社区宣讲,对百姓的事儿知道得多,但理论水平有限。这次有机会‘登堂入室’,跟市委党校的教授们学习,对于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有很大帮助。”22岁的社区工作者丁坤则对室内拓展训练等培训内容感兴趣。她说自己在社区承担团的工作,与年轻人打交道比较多,拓展训练能让她学习与别人沟通的技巧。今后,她将把这些技巧灵活地应用于宣讲之中,提高向年轻人宣讲的效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