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海洋生物电极芯片岛城将实现产业化
2015-01-21 10:03:37 青岛日报

    记者从崂山区环保局了解到,由青岛海佑海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发的海佑海洋生物壳聚糖基生物传感器电极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通过环评审批,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产业化阶段。

    壳聚糖基生物电极芯片以甲壳素等海洋提取物为原料,是结合了生物芯片技术和微电子加工技术所产生的新一代芯片,将应用于打造芯片抗体平台、环境监测、食品安全和疾病检测四大领域。其不但能填补我国在生物毒素即时检测等多个领域的空白,还能应用于水产养殖业,成为水产养殖水质监测物联网的重要组成模块。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生产环境检测芯片5万片、食品安全检测芯片5万片、疾病检测芯片20万片、壳聚糖芯片150万片及安装软件后手持设备3000台生产能力,到2020年该芯片的销售收入有望达15亿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