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去年竣工145个工业转型
2015-01-21 10:02:54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2014年,我市推动工业加快向高端、新兴提升,不断完善壮大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进程,全年重点推进的计划总投资1896.8亿元的457个工业转型升级项目中,145个工业转型升级项目竣工,完成投资254.3亿元;231个项目在建,计划投资额1150.1亿元。

    在145个竣工项目中,广汇润丰发动机共轨喷射装置生产项目投产,累计完成投资9.8亿元,达产后可年产200万套发动机共轨喷射装置系统;正大食品年产7.2万吨的食品深加工项目已投产,累计完成投资9.2亿元;格锐达橡胶全钢胎项目已投产,累计完成投资12.7亿元,达产后可年产120万套全钢胎;青岛碱业8万吨/年硫酸钾联产小苏打氯化钙循环经济项目已竣工,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达产后将年产8万吨硫酸钾、10万吨氯化钙、8万吨小苏打。145个竣工项目中,投资过亿元项目80个,共完成投资230亿元。

    在231个在建的项目中,计划投资54亿元的阳煤集团青岛恒源化工10万吨/年非光气法聚碳酸酯、计划投资45亿元的双星集团绿色轮胎无人化生产示范基地、计划投资21亿元的特锐德工业园、计划投资10亿元的青岛北汽新能源电动车项目等74个项目新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8.8亿元。在这74个项目中,计划投资过亿元的项目达到44个,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海洋装备、生物医药等一批工业新兴产业项目,目前都在加快建设。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