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中科院已在青建成两所七基地
2015-01-21 09:56:02 青岛日报

    青岛已成为中科院创新资源集聚度较高的地区之一。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中科院在我市已形成“两所七基地一中心”的发展格局。我市将与中科院签署第二轮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青岛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规划布局,继续加大引进力度,吸引更多的中科院院所来青落户发展,尽快实现中科院在青院所“破10”的发展目标,推动双方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科院的战略合作,2006年,我市整建制引进了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2009年,我市与中科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院市合作协议精神,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先后引进了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声学研究所、软件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7个院所在青岛建设研发基地;2012年,中科院批准在我市建设中科院青岛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再加上原有的中科院海洋所,目前,中科院在青岛已形成 “两所七基地一中心”的发展格局,全面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